Saturday, April 22, 2006

Swimming Pool Disgust

自從搬了家之後就不再固定去游泳,算算至今也有兩年多了。
今天總算再度激勵自己去游泳,
卻又在游泳過程中再度讓老劉遇到、喚起
對去游泳這件事讓我不耐煩、厭惡的大大小小事。

對那些一般泳池中可能發生的惹人厭行為,
如在池中襲胸、偷摸屁股、吐痰擤鼻涕、甚至偷撒尿
(聽說真有人會做出這種事 @@) 之類,
基本上已違反社會倫理道德、善良風俗的我就不想提了。
這邊要說的是,那些和「游泳」本身相關,特別惹我厭的行為舉動:

第一、 公家的游泳池,使用的民眾多,一個水道,寫明了「右去左回」,才能讓多人共用同一個水道而不會相撞。偏偏有些人,總是自顧自地游在水道正中央,逼得對向游來的人,必須使用腰力、用力撥水,將自己擠到水道的邊緣線上,以躲過對方恰似皇帝出巡,生人迴避的驚人氣勢。你躲得不夠好,對方大剌剌踹你一腿,也只能自認倒楣。

第二、 整個游泳池有10個水道,人不是特別少時,一個水道總有兩三個人同時使用。下水前,我通常會先概略地看一下全場狀況,以挑選一個人數最少的水道。但令人感冒就是,明明老劉所在的水道已經有三個人,明明隔壁水道只有孤軍一人,偏偏有人不知道是算數極差,還是特別喜歡湊熱鬧,硬要到擁擠的水道來錦上添花,弄得老劉游得好好的還得半路換水道,大減「游」興。

第三、 當老劉去游泳時,唯一的目的就是游泳,運動強身健體,不打算頭帶蛙鏡,身著泳衣,還要和陌生人social交朋友。但就是會有白目人在你游回岸邊,來不及喘口氣時,要過來和你友善交談一番。但先生,我真的不關心你在哪一家外商工作,住在哪一個高級住宅區,(我只想好好把我預計的quota快快奮力游完),更不要問我通常什麼時候來游泳、或告訴我你什麼時候會出現(或許我該想辦法避開有可能和你再相遇的時間才是正格)。我實在無法瞭解身穿泳衣泳褲,和陌生人交朋友、暢談人生的樂趣。

第四、 水道的兩端,自然是泳者休息的地方。體力好的人,不需要休息,腿一蹬繼續回頭游去;體力差者如老劉之徒,總得靠著岸邊休息片刻。休息時間長短各取所需,但最怕就是有一種人,在岸邊休息時擺出「大鵬展翅之姿」── 雙臂靠在池邊,向外伸展(猶如有些人坐在長椅/沙發上時,整個身體往後靠,雙手拉開於椅背上那般)。通常會有這種豪邁姿勢的都是男性,而其手臂伸展的長度,剛好佔滿一個水道的岸邊,讓游回岸邊的老劉,常有奔向該位仁兄懷抱的錯覺,搞得老劉也不好意思「在他懷中」多停留一會兒,在來不及獲得我需要的喘息空間之際,急忙游往對岸,喘不過氣差點溺水於池中。

第五、 水道多時,通常會有所分類,最簡單的也有「練習水道」、「直游水道」兩種。意思是初學者、戲水者,請安安份份地在練習水道裡踢水、換氣、嬉鬧、橫泳、斜泳、水上飄,也沒人管得著。偏偏,就是會有人跑到「直游水道」,佔著水道,男友教女友如何踢水,恩恩愛愛旁若無人,或是父母帶著小孩,當場開始和樂融融的水上遊戲。至於水道上的直泳前進者,碰到障礙物無法前進,和不知從何方游來的人相撞,被天外飛來的皮球砸到? 請自求多福…

第六、 老劉的鼻子一向特靈,尤其是對於臭味、怪味 (悲慘地)。話說水波可以傳音,使聲音聽得更清晰,我懷疑水對於味道而言也有同樣的功效,可以輕易地放大味道的傳輸效果。否則,我不明白為何當我游過某些人身旁時,其身上的異味 (老菸槍味、汗臭味、口臭味、怪異體味),怎會來得如此嗆鼻 =.=。只希望所有身體味道稍重的人能在去下水前先好好梳洗一番。

最後,
老劉穿上泳衣,看到歲月無情帶來身上迅速增長的贅肉,
絕對是老劉在游泳池中的一個 痛恨。


9 comments:

DD=10 said...

我比較好奇的是:
你在全副武裝的狀況下都會引人搭訕,
那平常呢?
(正隨你的文字描述幻想所有畫面中,cccc)

friends 12345 said...

沒,
平時沒任何掩護,
長得什麼模樣別人真看得清楚時,
沒人會搭理老劉...

friends 12345 said...

"我只想好好把我預計的quota快快奮力游完"-->老劉 連休閒都跟運動一樣認真ㄟ

"游回岸邊的老劉,常有奔向該位仁兄懷抱的錯覺,搞得老劉也不好意思「在他懷中」多停留一會兒"--->哈哈哈哈哈哈,真生動

"歲月無情帶來身上迅速增長的贅肉,絕對是在游泳池中的一個 痛恨"-->昨晚我在我家的連身鏡前,就發現了這個 痛恨

friends 12345 said...

修正上列第一句話
連休閒運動都跟「工作」一樣

friends 12345 said...

老劉要再補一個關於游泳的痛...
就是皮膚變得極差,
不僅乾燥,
還狂長痘...

friends 12345 said...

我試試~

friends 12345 said...

基本上
我覺得各家泳池有差

你說的各點
都是因為人太多會發生的
但其實夏天泳池都一樣多人
建議:到有附加XX設施的泳池去,如:spa, 烤箱,溜滑梯...

為啥呢?
基本上前往有附加XX設施的人並不會比較少,但大家都會守住那些設施猛用,如此泳池就會比較少人!

至於你的不知到第幾點說某男子霸住池邊,如果他是猛男,我到是不介意?

friends 12345 said...

老劉去的泳池,
有spa, 烤箱, 也有溜滑梯 =.=....

friends 12345 said...

那只能說
你們那邊的人都超愛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