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Time Out

覺得好累,
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從複雜的情緒中休息,
從一成不變的生活中休息,
從忙得暈頭轉向的工作中休息,
從懷孕,什麼都不能做的日子中休息,
(不能喝咖啡、不能喝紅酒、不能熬夜、三餐要正常、不適合外出have fun…)

但我卻什麼也做不到。

控制不了越陷越深地沮喪而不住的流淚;
控制不了晚上睡不著,半夜作令人難過的夢,而大清早醒後便無法再入眠;
儘管由工作中請假,卻絲毫得不到企盼中逃離的輕鬆感;
而我更逃不了那些令我煩悶窒息的種種限制;
說穿了逃不過的是自己這一顆腦袋,
躲不開我不想要的負面思考、忘不掉令我鑽牛角尖的情節,
當所有思緒排山倒海湧來,倉皇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我想逃離,需要一個暫停,
我只是不想當我自己了。

3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對於懷孕這件事,我無法感同身受地提供什麼安慰,不過這只是一個過程,人生中的一個經歷,你既然選擇了這件事(不管情不情願),就儘量在這過程中好好地努力吧,因為或許你現在的煩躁,以後看來都是芝麻小事一件,在這個奇妙的過程,不要一直讓負面的情緒左右了。

你可以好好休息一天啊,不管工作再多忙碌,你想的話,都是可以找出一個藉口自己在家休息一天。但休息過後,就要打起精神,關於不好的情緒,都要把它丟掉。

"Life is tough", as you told me, and has never been an easy task, you have to pull yourself together, my dear friend.

friends 12345 said...

10個月不能喝咖啡,對我來說應該也會很鬱悶。不過數數日子,你只剩下3個多月要忌口,時光一下子就過去了啦^^

至於"不能熬夜,三餐要正常"不是懷孕才被限制的啊,過了三十歲,我們都需要注意這些有的沒的。

我記得上次不知道看哪說的,孕婦容易缺鈣,鈣質不足會令人煩躁。這不一定是沮喪的主因啦,但懷孕因為生理與角色的變化容易敏感憂鬱。所以想想這只是內分泌失調,不要被困住了,去做些容易令自己快樂的事看看能不能轉移焦點囉。

friends 12345 said...

阿我不是很懂孕婦憂鬱怎麼解決
只好遠遠地幫你喊個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