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The Erotic or Desperate Romance Novel


【在妳口中,我茫然失措】(そして俺は途方に暮れゐ)。
(註: 日文平假名好像show不出來...)
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我由誠品訂了一本色情小說,
期待做以提升低落情緒之用的閱讀。

這本書到我手中,其大行距的排版,214頁的厚度,
讓我不用一個晚上的失眠閱讀時間,
就迅速地由封面文案、內頁評審評語、五篇故事、到封底文案,
一字不漏地閱讀完畢。

它應該可以算是一本還不錯讀的色情小說罷,
因為在大篇幅的激情場面描述之外,”我感覺”作者仍在每篇故事中,
充分蘊涵了對劇中主人翁之間相互依存、安慰的”情感”(或說”情緒”)的描述。
博客來和誠品都提供了讀者線上試讀的片段,
但我必須說,那擷取的片段碰巧是老劉五篇故事中,最不欣賞的一篇,
不解為何那一篇會被選為promotion的主打呢?
可能是老劉對情色文學的欣賞能力還有待多多加強。

而更讓老劉納悶的是,做為書腰文案的一段讀者comment (和WC看看的書評),
都說這是一本充滿「幽默而爆笑」的色情小說,
但不知道為什麼老劉,卻從頭至尾一點都笑不出來,
反而更為每個故事中所包含的扭曲情感而感傷,
”隱約相信”,在作者大量插入和高潮的動作場面中,要傳達的也是現代男女
對愛情的追求,失落,和無奈。

看純限制級情色小說,卻仍滿眼看到的是愛倩,以為談論的是感情,
原來老劉是個年紀一大把,卻還思想幼稚的愛倩主義者 (呵呵..)。

In short, 這本色情小說是否對低落的情緒有所幫助呢?
我說它是一本用更感傷的方式描述絕望愛情的小說,
那你應該知道我對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7 comments:

DD=10 said...

妳有沒看過「黃色幸福電影」
在戲院裡大家忍不住從頭笑到尾
可是它也是屬於骨子裡悲哀的那種劇情

friends 12345 said...

請參見amazon.co.jp的簡介
老劉你是對的 這不是本拿來看爽的小說

本書日文介紹

friends 12345 said...

「黃色幸福電影」,
讓我研究研究...

嗯嗯...
日文本的簡介??
瞪著它10分鐘, 也看懂不了七成...
公子鴿你是認為我們都和你一樣會流利的日文是嘛...

friends 12345 said...

哇勒
你不是也有修過日文

DD=10 said...

唉唉
打錯了

幸福黃色電影
TORREMOLINOS 73
:P

friends 12345 said...

有修過, 且修了好幾學期,
但大部份都還給老師了... :p

friends 12345 said...

我也還給老師了
汗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