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Thirty-Three


從今天,老劉開始33歲的生活。

33歲,
在過去是讓小劉難以思議的「中年」,
以為應該是生活中只在乎柴米油鹽,或全心專注於事業現實的年紀。
沒料想身為一個33歲的中年女子,
其實還對生活有著浪漫的想望,
仍然有想逃離現實生活的叛逆。
心態在某種程度上是「老了些」,
卻不覺得有了30好幾的「成熟」。
每天都想逃避對「30好幾的人生」-家庭、工作、人際關係…,所該負起的種種「責任」,
卻也還是每天按部就班地努力扮演著「30好幾的角色」-家庭、工作、人際關係…。

時間以驚人的速度飛快地往前走去,
過去的一年裡,經歷許多難以忘懷的點滴起伏,
一幕幕歷歷在目,時間標籤卻已被打上三個月前、五個月前、八個月前…
直至現在看著睡夢中的小baby,
仍有種像電影手法般,換了一個場景,螢幕上打出「十個月後」,
人生便被跳躍式地快轉,劇中人物懷中多了個襁褓的不真實感,
更驚覺那劇中人物便是自己。

這篇文章徹頭徹尾沒有什麼重點,
猶如夢囈般的喃喃自語,是試圖說說增長一歲的感想,
才發現一切模模糊糊,不知所謂,
我想,這「模模糊糊,不知所謂」,正是33歲的我真切的心情寫照。

現在起,我33歲。

3 comments:

DD=10 said...

生日快樂!!!
我覺得二十幾歲的時候會很在乎別人用虛歲來算自己的年齡,更別提四捨五入地說:「快三十歲了嘛~~」
破三之後反而對這件事沒啥感覺,老老實實報上出生年份也無所謂:P
有趣的是,現在反而比較多人以為我還是學生,哈哈XD

阿瑪 said...

祝妳生日快樂囉

(唉誰人來告訴我法文的朋友怎拼)

friends 12345 said...

那天去吃尾牙,
老闆過來跟我們幾個編輯講話:
"你們都很年輕,都還20幾歲...."
我沒有糾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