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07

Good Appetite

其實熟知老劉的人都知道,
我一向就是個超級大胃王,
(想當初開blog時,公子鴿還想把我的標題取作「吃個老母豬不抬頭」~)
一口氣吃下三罐pringles洋芋片,或是一整個12吋大 pizza,都可以絲毫面不改色。
最愛吃的餐飲形式是buffet,
每每吃完大餐時可從外觀明顯看出突出的胃部,總讓同行的友人蔚為奇觀。

年輕時愛吃,卻苦於銀兩不多,吃大餐時的顧慮多在羞澀的阮囊;
年紀漸長,依舊愛吃成性,經濟上也不成問題了,卻為了身材的考量,
總也不能縱情地大吃特吃,畢竟年過30,
新陳代謝率的逐年下漸和容易肥肉身上堆是無法罔視的殘酷事實,
吃起東西來,必須有所節制…
想想,人類真是種可憐的動物,
有那種身體時沒那個錢供養,有那個錢的時候卻又沒那種本錢消受了,
so ironic.

而最近,或許是生完兒子後,月子中食補吃得喚醒了沉睡已久的大胃口,
不僅對過年時手邊的各色零食毫無抵抗力,
看著電視上的美食頻道介紹的各式特色小吃和風味餐廳,
突然覺得我好想 吃!吃!吃!!

老劉鍾愛的美食餐點一一浮現腦海:
我要去吃那一口咬定,熱乳酪便流洩而出的義大利半月餃;
我要去吃那有菠菜、雞蛋、和義式香腸的薄脆pizza;
我要去吃那真正辣入心坎,煮著薄牛肉片和牛肚的大辣麻辣鍋;
我要去吃那熟度、厚度恰到好處,不必加sauce也肉汁四溢的牛排;
我要去吃那奶油濃郁、温暖香鬆的scone餅;
我要去吃那老闆加cheese、奶汁、海鮮饀料毫不手軟,軟硬火候又烤得完美的焗烤飯;
我要去吃那薄嫩爽口、滋味入裡的鮮切生牛肉盤;
我要去吃那Mascarpone cheese、咖啡酒一點都不偷工減料的Tiramisu;
我還要吃淋上薄荷醬提味去腥的現烤帶骨羊小排....
我一定要去吃!

一個新年新希望,
就是要抽空去好好將這些我的最愛至少吃上一輪!

(這篇純粹是過年太閒,胡亂吼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