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06

Am I Charlie Brown?

最近在公事上碰到一些惱人的事,
使得老劉私底下怨聲連連之外,也不得不對自己的「濫」個性做了些反省…

第一、
老劉在現在公司中的職務,一向予人「妾身未明」的感覺。
長長的職銜:Senior Manager of Strategic Planning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越加諷刺地彰顯著 再多的文字也沒法將「這傢伙究竟是幹什麼的」給說清楚。
從進入這公司三年以來一直是這樣子的,
所以如果說還不能釋懷自己模糊的「定位」問題,
若是還在為難以向別人解釋自己到底做些什麼的而苦惱的話,
老劉的適應力也就未免太過於薄弱。
換句話說,不管是否很難跟別人解釋我「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不管別人是否懷疑我每天佔據公司的一個cubicle在幹些什麼,
只要老闆依舊付我薪水,我就心安理得地每天上下班,為老闆賣命。

第二、
老劉相信「與人為善」的道理,
也算是個很好的「Team Player」,因為在工作上我奉行著
「以公司的利益為最大的利益,以團體的成功做為自己的成功」的原則。
因此即便不是自己責任內的事,只要能力可及,
對於其他部門同儕的請求,也樂意盡量幫忙或提供資源。

第三、
老劉一向就是個孬種的個性,
從來就沒有學會說「No!」的勇氣和藝術。
吃軟不吃硬的個性,在面對別人好言相求時,總是很難斷然說不,
有時到了要為難自己的程度,也只能摸摸鼻子買了單。

(消音去...)

老劉現在正努力練習,下次又有人跑來要我放下自己手中忙到不行的工作,
去幫他們做自己份內應該完成的事情時,
我要怎麼告訴他們:「不!」

No means just No!
(Fxxk off and leave me alone!!)

希望我能真的做到。

<加上光弘同事轉寄來, 對Team Work有十分Insightful見解小圖一張>


11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嘖嘖嘖
老劉竟然是個這麼溫馴且方便請託的人
真是意想不到

下次有人丟來這種奇妙的要求
你就回他說 "我也不會"
如果裝傻不行,你就跟他說"不然我幫你做,那我的工作你幫我做好了,不然你啥都不用做,來公司也沒意義"

friends 12345 said...

不不...
問題就是在於我一點也不溫馴,
心裡明明X得要死,
但就是一時"反應"(說狠話拒絕)不上來,
被人吃死死 =.=

"不然你啥都不用做,來公司也沒意義"
這句很讚~

Anonymous said...

this is why i stop working...

DD

friends 12345 said...

天啊 你寫好多

我先讚嘆一下再來讀~

friends 12345 said...

呼 看完了?

老劉我這禮拜要趕2百多頁的稿子,
可以給你一半嗎?

friends 12345 said...

而且你比我印象中的遜ㄟ~

friends 12345 said...

另外

為什麼DD可以stop working啊?

friends 12345 said...

是的,
對於拒絕別人這件事我整個遜到不行.
這也是我有時不太喜歡去逛街的原因.
因為一旦店員開始推銷糾纏,
我就會很難全身而退,
可是又懊惱不已.

但是我發現我通常對"不熟的人"才會有這種毛病.
因為我總是無法成功拒絕別人的理由其實就是"覺得不好意思".
對熟人就不會覺得那麼"不好意思"了,
而且真正的熟人, 通常也不會提出無理的要求的, 所以幫就幫了, 沒啥怨言的.

friends 12345 said...

DD生財有道,
自然就不用上班去受鳥氣了.
那才是最高境界啊~~

friends 12345 said...

要如何生財啊?

Anonymous said...

嘿~
我也是很害怕專櫃小姐靠近自己的人
還好現在人家不太會理一個小平頭
^___^

並沒有生財有道只是省吃儉用的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