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06

My Sweet Home, Taipei

久違了我的Blog!

距離上次在Blog上隨便寫點什麼,己經有三個星期的時間了。
並非老劉怠忽職守,忽略了透過隨筆寫寫,
以帶給無聊*的讀者們消磨時間的選項、
(註:我估計會偶爾回來閱讀這樣沒太大主題的Blog的人,基本上應該還蠻無聊的)
以及要給老劉遠在他鄉、或未能常聯絡的親朋好友,捎來我生活近況的責任。

只是最近幾個星期來,因公出差到大陸兩趟、十多天,
而中間回來台灣的幾天,又是忙著recap出差後的follow up工作、忙著又下一次出差的準備工作,
搞得每天行程塞得滿滿,沒有坐下來、好好寫點什麼的時間。
昨晚總算又從深圳飛回台灣,希望這個周末能好好休息放鬆一下…

談起出差這件事,沒有嚐試過的人常常對它有些不切實際的想像…
例如老劉的老爸(老老劉),每當老劉出差數天回家後,總是會問起關於
「有沒有順便到什麼地方去玩玩?」「有沒有去吃些什麼當地名菜名產?」等等的問題,
天知道出差的期間,我總是每天忙到半夜地準備第二天開會的資料,
或是特色菜當前,但商業飯局中沒有享用美食的閒情逸致,
得注意什麼時候客人們會丟出個生意上的問題來、什麼時候該敬酒等。
說實話,與其去應酬大魚大肉,老劉還寧願早早回到酒店*,準備第二天的事情,
或好好洗個澡,早早躺下來休息。
(註:大陸一般稱「飯店」為「酒店」或「賓館」,而非老劉要去「那種」酒店啦…)


在來來去去大陸的繁忙行程之間的匆促週末,
為胖媽和”老老劉”的生日去吃了頓慶祝晚餐,
接到了小學同學通知月底補擺結婚喜酒的電話,
抽了半天的行程去探望高中好友和她的新生baby,
突然發現好友的部落格搬了家,
明天剛好趕上去參加公司同事的結婚喜酒,
使我深切體會…儘管商場中的利益計算及攻防進退常讓人忘了什麼是人與人之間的真誠關係,
工作的緊迫壓力也總是讓人透不過氣來,
但「生活」依舊是切切實實、充滿能量地存在、並且持續前進著。
和家人朋友的互動、發生著的生活中大大小小瑣事,
是老劉在外奔波後能將心情從新歸零的秤錘,
旅途中的諸多抱怨與勞頓,總能在踏入家門時得到撫慰與舒解。

從小到大遍訪將近20個國家,進出國門不下30次,原以為老劉是個喜歡四處旅行的人,
現在才發現原來老劉是個思鄉的小孩,不論走得多遠,看過多麼繁華美麗的國度,
終究渴望著回到這個或許吵雜、或許狹小、或許進步不再神速的都市。

回到台北的老劉,
走在陽光下,拎著包包,享受不用擔心被搶的輕鬆心情*,
在家中和親人閒聊,打電話和朋友哈拉…
這就是我喜愛的地方、我溫暖可愛的家鄉 =)

(註:為何要強調「不用擔心被搶」呢?且待老劉日後有空,再來補上關於廣州和深圳之行的驚心膽跳遊記…)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半天,有半句話非常刺眼:
遍訪20個國家

嘖嘖(無言)

曾立志要走過40個國家但現在只會庸俗地在家祈求股市大漲的DD

friends 12345 said...

呵呵

思鄉對我來說就是我家那邊夜市的蚵仔煎吧~~

friends 12345 said...

"夜市的蚵仔煎"

讓我忽然也想吃了起來~

friends 12345 said...

哈 我覺得在大陸停留才會特別思鄉

friends 12345 said...

樓上的,
我想你講得很有道理...

friends 12345 said...

當然 這是切身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