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Money Luck

前一陣子聽到一句話:「人不理財,財不理你」、「人不理債,債會追你」。
覺得大是有道理,
於是興致高昂,馬上起了個要好好「理一理自己的財」的決心。
很有行動力地跑去重新申請了我那早已過期的股票交易線上認證,
準備大刀闊斧地處理一下我那些抱了七、八年,投資報酬卻永遠是負數,
多年來被緊緊套牢,也從來未見股價有任何起色的股票”們”。
所以,一個星期內,老劉陸陸續續地將手上的股票賣出,
因為只是抱著「一定要做個了斷」的心態,想說套也套了那麼多年了,
賣出時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功課,每天掛個一、兩張單,賣了便是。
結果,
被老劉賣出的股票,
在過去的幾天內,由老劉賣出後至上星期三大盤大漲作收,
分別漲了5%至15%不等,
其中一檔股票,更是天天股價創三年來的新高。
是的,是老劉賣出了股票才漲的,所以那漲幅和新高跟老劉的獲利一點關係也沒有~~
該怎麼說呢?過去數年來的投資經驗,老劉投資什麼賠什麼。
買股票總是直接送進套房,
買人家說「較不容易賠」的基金,我同樣在持有的數年間,不曾見任一檔的投資報酬率呈現正值,
我買的外幣,也老是在低點被我賣出,不論是美金或英鎊,總是在被我清出後匯率一路飆升…
我知道,有人看到這裡要說了,沒認真做足功課的人,本來就沒有權利談什麼投資獲利的,
但瞎矇不有時也該有剛好矇對的時候嗎?
怎我投資(賭博?)的運氣一路背到爆?!

結論是,
若是有人想要做什麼投資,歡迎大家來「請教」老劉。
總之老劉想要進什麼,你們就出什麼,
老劉想要賣什麼,你們就趕緊買什麼。
和老劉對作,我想,那就是會有財神保佑的明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