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Baby Baby

最近讀到、想到跟嬰兒有關的一些訊息及想法…

【一】
“台灣還是重男輕女嗎?數據顯示,是的。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國人生第一、二胎,男女比例還算正常;但生第三胎,男嬰比率立即比女嬰多了兩成,第四胎甚至多達近四成。”
“國健局分析民國九十年至九十四年各胎次男女嬰的比率,從這幾年第三胎男女嬰比率嚴重失衡來看,國健局認為,顯然有「人為操作」,不少人生第三胎只為「求子」。”

本來心裡納悶,所謂「人為操作」是怎麼個人為操作法?
現代科技已進步到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想生的小孩性別嗎?
再想想,所謂的「人為操作」大概指的是如果發現懷的是女孩子,就把胎兒拿掉罷。
老劉實在不能理解,什麼年代了,還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存在。
女兒明明就很好啊~

【二】
“英國白金漢大學的研究發現,如果在嬰兒奶粉中添加一種叫做「瘦體素」的賀爾蒙,就能夠抑制食慾,保護孩子到成人時期,甚至一輩子都不會肥胖。”
”此項研究目前只在老鼠身上實驗,因為沒有人願意讓自己的寶寶成為試驗品…”

假設,這所謂能「一輩子預防肥胖」的東西真的存在,但伴隨著些微程度的「健康風險」,
我想我是不會讓阿寶嘗試的,
畢竟對父母而言,外表的帥氣美麗,再怎樣也比不上健康安全的身體。
但我好奇,一個長到青春期的小孩,若知道自己曾有過這樣的「機會」,卻被父母所剝奪了,
是否會有所埋怨?
如果是你,你會埋怨嗎?
無論怎麼大啖美食、懶得運動,都不會發胖,說實在還真吸引人…

【三】
有人問我一個老掉牙的問題:
「如果兩者只能擇其一,你會選擇哪一個:美麗外表或聰明智慧?
只不過以前這個問題是以老劉本身為假想對象,
現在”升級”當媽了,於是問題的主體轉移到阿寶身上。
關於這個問題,覺得前一陣子讀到的一個回答似乎挺有說服力 -
當然要選擇美貌。因為美貌隨時隨地都能賞心悅目,
而反正有些人花了一輩子,也不知道自己愚笨。
只是,看著阿寶,如果他愈來愈發遺傳其老爸的外表,
好像還是指望他擁有高超的智慧好了…

2 comments:

Ray said...

我選智慧好了,因為智慧搞不好會騙到愚蠢的帥哥~

friends 12345 said...

照你這麼說,
我選美麗,
因為我一點都不介意被有智慧的男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