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Books

最近又陷入書荒。

讀完了之前買的 “Rule of Four”、”Everyone Worth Knowing”,
(註:都不怎樣,不推薦)
又結束了借來的《少年小樹之歌》和《天使與魔鬼》,
(註:比起前面看的兩本,好得多了)
看了老爸分配給我的《陪審員》,
(註:以一本不到50元的特價書來說,算是不錯看的了...關於「特價書」的故事,請看"Dad's Books")
晚上沒有書讀實在是睡不著覺,
只好又把《笑傲江湖》拿出來讀了第一百零八遍。
每次在誠品網路書店晃了半天,結果還是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好…

參考了炯叔在他blog裡說還不錯看的《回憶的撲克牌》和《謀殺我姑媽》,
但我猜想我不喜歡男女主角都被描寫的很醜惡或猥褻的書,
然後某一天到書店裡又發現,《謀殺我姑媽》頁數不多,字體看起來不小,
估計我可能一、兩天晚上就看完了,實在「沒凍逃(台語)」。
炯叔又說《蒲生邸事件》不錯看,既然是宮部美幸的作品,所以我想值得一買。
(雖然後來讀了她的《理由》,並沒讓我有那麼滿意…)

而我習慣一次在網路上訂書,總得多買個兩、三本,
否則覺得整個訂購程序、等待、再到便利商店去買書,有點不符合”比例原則”,
所以還一直還在等待誰在來推薦個什麼好書…

剛才忽然發現,「WC看看」的版主推薦了一本新書:《時空旅人之妻》,
她稱之為『在《風之影》之後,如果你今年還打算看第二本不可錯過的小說,那麼就是這本了』。
WC的書評還挺有可靠性,畢竟老劉讀了她所推薦的《風之影》後很滿意,
同意WC所說的,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小說之一。

於是,done deal。
準備快快樂樂地訂書,等待老劉新的睡前讀物快快來臨。

後記:
結果訂書的過程一點都不快樂。
用誠品線上書店購物,不知怎麼搞的,總是結帳結到一半就卡住,
試了好多次,依舊不能順利完成,所以老劉還是訂不到書。
氣人!

11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結果我已經看完了四的法則。。。

然後看到4/5時還想說怎麼高潮還沒到,看完才發現高潮悄悄地過去了。。。。

friends 12345 said...

它曾經有高潮嗎??!!

friends 12345 said...

昨天開始看"炒魷魚株式會社",
好像還ok的樣子~

DD=10 said...

自從武斷地以為這裡人去樓空之後,慢慢地拉長了到這晃晃的間距,所以今天才發現老劉的人生重大變化......沒想到去年耶誕節的許願活動這麼有效ㄚ!
總之,恭喜恭喜啦~

對了,從妳細說書籍電影的觀後感看來,一點都沒有「孕婦記性會變差」的跡象嘛~
:)

friends 12345 said...

呵, 有閒又有興時還是會回來胡亂寫寫東西的.

話說我昨天拿到新訂的書了.
先從《時空旅人之妻》看起,
發現它好像是一本「很愛情」的書,
實在不是老劉現在想欣賞的類型...

Anonymous said...

微物之神 你看過嘛?
一個印度裔女作家寫的

魯西迪的小說不曉得你看不看得下去
午夜之子
魔鬼詩篇
摩爾人的最後嘆息
憤怒
都非常好看
尤其是前三本
字小又大本

可以讓你看比較久
不過對胎教不知道好不好就是了

陳小樺

Anonymous said...

今天是最後一個工作天囉
晚上殺青
黃秋生非常大牌
不過演技真是沒話說

我們的電影應該還算可以一看吧
哈哈
就看導演怎麼剪囉

殺青殺青殺青

friends 12345 said...

片名叫啥啊?

friends 12345 said...

這些書名怎麼看起來都好黑暗.

對啊, 片名是啥又沒講...
我很喜歡黃秋生啊, 超會演.

Anonymous said...

目前的片名叫
寄生人
那些書有點黑暗
或是說有點複雜
因為全是後殖民小說
我喜歡那些每個人背後的
政治文化的糾結
因為世界應該已經被證明不是單純的了吧

黃秋生真的很棒
殺青那天晚上
我們一起吃宵夜
導演 攝影師 我 秋生 冰冰
他說了一些令我非常佩服的話

他說他不是藝術家
他只是工作
在市場上 用他的表演工作
有時候 創造了一些什麼
有時候 拍的是狗屁

但 總比那些把藝術掛在嘴邊的
假藝術家
好得多

哪天 我也要大聲的這樣說

陳小樺

friends 12345 said...

嗯,
小樺推薦的書, 我過兩天一定去書局找找,
"試讀"看看,
畢竟依經驗, 睡前看太複雜的書,
越看越睡不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