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A Warm Person

雖說是自己的blog,其實要隨心所欲地抒發自己的一些想法,
還是難免有些罣礙的。

因為經過一段時間,因緣際會地和朋友交換訊息,

有越來越多不同族群的朋友 (不是那種政治化的「族群」啦,指的是老劉的不同交友圈),
可能會偶爾地瀏覽閱讀這個網頁,得知老劉生活上的一、二瑣事。
因此,在想要著手寫一些小事時,
我開始顧慮會否有朋友猜疑我寫的是什麼人/事/物,
或者朋友們會不會猜疑我在「暗喻他們什麼」…
(寫到這裡,可能會有人心想:得了罷!喜歡對號入座,老是擔心別人怎麼批判的是妳老劉的專長,我們才沒妳那麼疑神疑鬼,老是懷疑別人對我們有什麼不滿…)
結果,僅管老劉從來也不是想寫對誰的抱怨,但總是怕有人會有無限聯想,
而必須放棄或修改原來所寫的東西,試圖找出老劉認為「應該不會有人誤會什麼了罷」的文章發表。

我想,老劉之所以常覺得自己的生活很忙,有太多繁瑣的事情要勞心費力,
應該就是因為對太多別人看來不重要的事,放太多心思去揣測推衍別人會怎麼想、會不會有人感到不愉快之類的,搞得自己總是為一些”沒的事”白操心的緣故,還得被知情的朋友笑paranoid…

寫了這麼多跟標題無關的話,只是在剔除過兩篇寫了一半的blog,下了這個篇題後,
又開始煩惱要怎樣適切地寫出真正想要說的事時,有感而發的碎碎念…


(接下來才是這篇文章的正文)

老劉最近為結婚的事四處奔波忙碌。
發現,其實準備結婚並不是那麼忙的事 ——
如果扣除掉那些要讓老劉「特別顧慮別人感受」、「不想麻煩別人」的那些細節的話。
(在此恕不列舉所謂此類細節包含何事,因為依老劉凡事操煩的個性,包含的事林林總總,不勝枚舉。)
在和親朋好友聯絡的過程中,老劉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感觸…

其中,無關乎親疏遠近,有些人們的態度和回應的方式,
就是會讓老劉在驟冷的濕冷天氣中、忙亂的行程裡,感覺到特別的溫暖氣息。
老劉不禁想,能充份地讓自己的祝福和關心,暖暖地傳達給別人,
真的是一種珍貴的天賦才能,又或許是特別需要修養的氣質。

老劉自覺從來就不是一個能恰當地表現出「溫暖」的人。
不熟悉的朋友看我,印象大多是停留在一個「彆扭」的人,
而熟識的朋友看我,印象可能較為多樣化,但總有「龜毛」、「沒耐心」這兩項在裡頭,
總之 離「是一個『溫暖』的人」這樣的印象應該相去甚遠… =.=
喜歡沒事亂想的老劉曾不只一次思考過這樣的問題:
我希望別人以怎樣的形象看待我這個人?

各式各樣的念頭可能出現過(如:一個優雅的人、一個幽默的人、一個知性的人. etc.),
但尚未有一個明確的想法是我特別希望達到的,
而現在,老劉心裡默默地決定,
我要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溫暖的人」。

……行筆至此,忽然發現不知如何形容我所謂「溫暖的人」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形象…
反正,如果老劉能成功地達成這個想法,眾家親朋好友們自能體會那應該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若老劉硬是沒那個慧根的話… just never mind of it…

老劉好奇,有多少的人們曾經想過自己的image問題呢?
(說image好像顯得有些刻意及做作,意思是指,如果可以選擇,希望自己給周遭人們的,是一個怎樣的印象呢?)
又或這樣無聊的念頭,只有老劉這樣paranoid的人才會去思考呢?

23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我覺得我是個心地善良的人,
哈哈哈哈~

大家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friends 12345 said...

你是誰

AMA猜不到

friends 12345 said...

paranoid
我居然到今天查這個字
明明我也是滿有一點被害妄想的

我也有跟你想過一樣的事情,
我其實最希望做個

神秘的人

friends 12345 said...

那你們覺得我是個性感的人嗎

friends 12345 said...

paranoid--->偏執狂
當游標移過去的時候,Dr.eye忠實而迅速地解答了。

嗯,我希望做個自在而有趣的人。
如果在別人眼中是溫暖的,當然也很棒,可惜近來時常情緒失控。

另外那個查了整天字典的人,我知道你是誰,別想用心地善良地神秘地性感地等很難聯想的辭彙混淆視聽。

阿螞

friends 12345 said...

無疑
你不要以為這樣大家就不知道那是你

friends 12345 said...

根據我的分析

善良是一個
神秘是一個
性感是一個

總共三個

Anonymous said...

溫暖的人ㄚ
原來如此ㄚ
有像ㄚ
雖然我們聯繫的次數少得可憐
可是每次每次都覺得你多了一些正面能量ㄚ
離那個坐在文齋逃生梯的paranoid越來越遠了
很好的變化
^_^

DD

friends 12345 said...

沒錯,
善良的人不是神秘的人也不是性感的人!

我是善良的人

friends 12345 said...

我有自己的猜測關於
"心地善良的人" 和 "希望做個神秘的人"
的人各是誰,
但妙的是並非因為一個特別心地善良, 而另一個特別神祕,
只是好像你們的個性, 才會有這樣的口條...

但談到形象是"神秘的人"這件事,
大學時代的小劉好像給特一族群的人這種印象.
班上有兩個同學分別跟我說過, 為何我看起來總是很神秘,
還有一個直接說我是"神秘女?"... =.=
那時的小劉臉上出現三條線,
耳邊還響起 "他們都叫我~ 神秘女?~~"
(一首超老的歌...)

friends 12345 said...

"希望做個自在而有趣的人"!!
這真的也是我很喜歡的形象之一.

老劉也曾想過要讓自己的形象是"幽默的",
但後來發現我常突來的歇斯底里,
讓我無法真正能以幽默的態度面對一切.

而我無所不在的偏執妄想,
更是完全和所謂的"自在" 背道而馳.

想想, 這樣的形象是怎麼輪也輪不到我的罷...

friends 12345 said...

呵呵...
"坐在文齋逃生梯的paranoid"

也只有老朋友才能說出這樣 一語道破,
彼此心領神會 的生動描述 :)

老劉還是常陷入情緒的黑洞裡,
可能只是年紀大了, 越來越覺得很多的事,
"最壞也不過就那樣而已",
所以爬出情緒低潮的時候快, 正面能量照耀的時間就相對的多.

DD就是個溫暖的人啊..一直以來都是....

friends 12345 said...

"他們都叫我~ 神秘女?~~"

舅舅有疑問,
這是啥米歌?

friends 12345 said...

呵... 其實那首歌的歌詞我忘了 :p
弦律還記得就是了.

是一首很老的歌..
所謂"很老", 是指大約我媽媽那年代的流行歌.

歌名 很可能 就叫作"神秘女郎",
仔細想想, 歌詞可能是...
"你不妨叫我~ 神秘女郎~~"
之類之類的...

Anonymous said...

我家一位老人說:
「這是蔡幸娟的歌ㄚ,我還會唱喔~~」

作詞:易文 作曲:姚敏 
編曲:丹尼 合唱:泰迪羅賓

女︰你不要 對我望黯淡的燈光 使我迷惘
男︰我不能 不對你望將來和以往 一樣渺茫
女︰就算你就算你看清我模樣
男︰就算我就算我陪在你身旁
女︰也不能 打開心房
合:你不妨叫我 神祕女郎(女聲)
  我只能叫你 神祕女郎(男聲)

女︰你不要 對我望將來和以往 一樣渺茫
男︰就算我就算我 看清你模樣
女︰就算你就算你 陪在我身旁
女︰也不能 打開心房
合:你不妨叫我 神祕女郎(女聲)
      叫你 神祕女郎(男聲)

無聊的DD

friends 12345 said...

DD,
不知道該說妳是太強, 還是太無聊...

friends 12345 said...

上面這個人幹嘛潑人冷水,
對客人要有禮貌!

Anonymous said...

我是太無聊
今天又跑去某上市公司收集面試經驗
結果筆試沒寫完就趕快回家
考貿易「基本常識」
我哪知道收到LC是不是就一定收得到款項ㄚ
通知我去面試的人也滿無聊的耶

沒地方發牢騷的無聊DD

friends 12345 said...

呵... DD真的是又無聊又強啦.
居然可以把面試當娛樂消遣來進行,
老劉每次一碰到面試, 就嚇得x滾x流 <= 為板面的水準而消音.
但妳怎麼會去面試跟貿易相關的工作呢?

另, 老劉想,
如果收到irrevocable LC, 不是那種名不見經傳的小銀行開的LC,或有confirming bank開confirmed LC, 且信用狀上的內容核對無誤, (排除其他奇怪的因素, 如單據遺失等)應該就收得到款項罷...

但如果它是一個是非題, 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是.
所以老劉最討厭非黑即白的是非題了.
畢竟世上有太多的"可能"和"萬一"啊...

friends 12345 said...

呼 看無~

Anonymous said...

就是太無聊了
想說我家附近不少上市電子公司
去經歷一下不同產業的面試也滿好玩的
而且我以為招募單位應該會先篩選履歷才叫人去面試
結果誰知道這家居然叫個工科的人去參加需要國貿常識的筆試
我猜他們一定只是看到我住在附近比較適合加班
(因為他們打電話來第一個問題就是問可不可以經常加班)

太難了
我連看解答都不甚懂
為何你會有這類常識呢

-_-

忍不住又繼續發牢騷的DD

friends 12345 said...

"打電話來第一個問題就是問可不可以經常加班"
如果是我, 一定回答"不可以" 先...

friends 12345 said...

因為老劉的工作 "可以不用經常加班"
所以有閒工夫去研究無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