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05

交功課

這一陣子忙得昏了頭, 擠不出一絲氣力來隨便寫寫東西.
除了工作內容本身很忙之外, 其實忙碌的真正主因又要回到換工作這件事頭上.

還記得之前提過的離職事件罷…
經歷了新工作機會的GM面談的錯愕經驗, 之後數個星期遭受的是”多方的慰留壓力”
每天有不停的長官約談(讓原本就忙到不行的工作更形焦頭爛額), 有喝不完的咖啡, 有推不掉的飯局…
在雙方(新/舊工作)不斷的出招接招下, 事情拖了幾個星期之後, 今天總算正式的告知雙方, 我目前還是決定先留在現在的公司了.
決定的因素一路走來林林總總已經無法一一表列, 但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在於最後決定 “賭一把罷!”
現在的公司目前正經歷一個重要的Critical Point. 一個看似可以為公司帶來前所未有成長的大好機會, 伴隨著一個強大挑戰的考驗.
一旦選擇留下來面對這個機會/挑戰, 就有了要好好拚一回的決心.
是在我工作生涯中一次成績的驗收, 想要看看自己到底有何種程度的能耐.

接下來的幾個月事情可能是排山倒海而來的繁忙, 擔心的是自己面對壓力時的EQ.
希望不要常常對無辜的同事大發雷霆才好… (今天對一個長官大發脾氣所以現在才突然而發的反省和警惕 ><”)

思考著這些事情, 突然的覺悟是自己真的老了.
人生中大部份的時間所考慮著的已是事業, 家庭等等的 ”老人的話題”.
過去總是以Have Fun為主的人生態度已被拋到小小的角落去….

老劉真是名符其實的老劉了….
(嘆…..)

p.s. 我交個作業了~~

4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乖!
交作業就是好寶寶。

friends 12345 said...

齁,
太忙都不能MSN.

friends 12345 said...

你太認真交作業了啦
害我現在很有壓力

五姨

friends 12345 said...

老劉,
我的部門也在轉捩點上,
只是慘的是,
連我們的經理們也不知道要轉到哪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