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Destiny

過去一週陪著從上海回來一星期的好野人劉二姐四處看屋,
終於在今晨拍板定案, 買了位於胖媽和老劉住所之間的一處新建案.
話說劉二姐之所以突然積極找屋, 花上千餘萬大把鈔票買房的原因,
是因為有風水大師告訴她, 一定要儘快置產才能聚財, 於是乎….

對於思想一向自由前衛, 受過高等教育的社會精英份子如劉二姐,
也會受到” 風水, 論命” 之類的想法如此左右, 總是感覺有些格格不入的,
但源起於劉二姐多年前一次紫微論命的經驗, 讓她折服於大師對其人生中幾次重大事件的推斷與預測(事後驗證結果), 從此對於紫微斗數及大師級的風水論斷的信任.

陪伴著劉二姐買屋幾日下來, 想起多年前劉二姐給老劉的一張紫微斗數命盤,
於是有天晚上將該命盤從抽屜的底層找了出來, 仔細端詳一番.
紙上清楚地畫著宮格命盤, 密密麻麻地寫著一堆難懂的 “術語”, 老劉有看沒有懂…
但, 位於宮格中央的一行字吸引了老劉的注意: “命宮 紫微獨坐”
直覺看起來是個頗有戲劇性的結果…畢竟算的是”紫微”斗數, 命宮(紫微斗數中大抵論定一生運勢的指標) 是個紫微星撐大局, 感覺很有噱頭, 於是引起老劉進一步研究的好奇心.
在網路上一搜尋後老劉可得意了…”命宮是紫微的人就是帝王之相”, “又得會左輔、右弼命理格局頗大”
哇哈哈哈… 雖說紫微斗數奧妙精深, 根本不像老劉這般膚淺之徒隨便找到隻字片語就可以論定一切, 但老劉可管不了這麼多, 本來就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試試, 於是對於所謂的”帝王之相”自鳴得意起來, 四處說嘴 (right now, for example).
尤其我命盤其中一段解說文字: “文昌、文曲星入女命,一般而言能力都較強,容易造成另一 半過大壓力,以至影響家庭和樂。”
老劉忍不住向梁一哥叫陣, 要他先做好心理準備, 不要在帝王之相的老劉面前心生自卑, “以至影響家庭和樂”…
結果Local梁不以為然, 冷冷(酸酸?) 一句 “啍! 迷信!”

其實劉老這一輩子還沒起過去算命或看風水之類的念頭, 對於星座命盤之類的東西也懶得鑽研,
總是只在興之所至時隨便看看聽聽, 而且, 重點是 只撿好的聽, 讓自己不明究理的窮開心一番, 連”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的程度都算不上.
畢竟人生己經有太多的不順遂, 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打拚操煩, 找點理由讓自己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和信心, 也不為過, 是罷?
就像買了一張樂透, 就算知道最後終於中了Jack pot的機會少之又少, 始終抱持著快樂的希望, 也不枉花了那50元搏這一搏, 不是嗎?

19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我是太陰化科獨坐的命格,書裡有解機月同梁的,也有解丹墀桂墀的。

簡單講起來,就是Administrator的命。

friends 12345 said...

就說你可以管一哥,
我這輩子也沒算過命,
因為我覺得的命不夠好,
在算下去就沒了~

friends 12345 said...

我的命 天府獨座

網路查:天府星--南斗主星,象徵富足與穩健之星...專管財帛、田宅,又名財庫...

A Ma:不準唄

網路某仙說:天府獨座的人多半體態豐滿,如果命格為天府獨座,但身形纖瘦,代表財運未到。

A Ma:原來我窮是因為我不夠胖,那現在逐漸發胖是表示我將要變有錢人了麼?那我是要錢還是要瘦@@

friends 12345 said...

嚇...原來大家還真都知道自己的紫微命盤

Jong:
我本來是可以管管Local梁和阿毛的, 但阿毛已先走一步了(我那已仙逝的貓 :~( )
所以我的左輔右弼目前尚有一空缺...

A Ma:
是我一定選 錢!!

friends 12345 said...

你的版面在我公司的電腦設定下長得好怪~
空缺我猜是你即將有的小孩吧~
(我比較喜歡小女孩~)

To 妹妹:
那個你還是先拿錢再說好了,
有了錢不管你多肥,
都會有傑尼斯弟弟送上門~

friends 12345 said...


哪裡可以看紫微命盤阿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有化危機為轉機的命

無嫂

friends 12345 said...

無嬸
你不用算,
我覺得你有讓事情變糟的本領~

friends 12345 said...

拿來給我看啊!
我還滿會解的。

仔歌。

friends 12345 said...

仔歌, 你對紫微斗數還有鑽研啊.
真有點心動想讓你幫忙看看我的命盤實際上到底如何...

但想想還是算了, 免得結果你告訴我,
我的帝王之相, 一切只是個美麗的誤會...

無疑, 試試這個
http://140.114.56.47/zhi3wei2/zhi3wei2.htm

friends 12345 said...

網頁是錯的啊~

friends 12345 said...

喔 少了tml~

friends 12345 said...

我看不懂ㄟ,
但是一直出現一句:財來財去,轉眼成空。

Uncle

friends 12345 said...

那個網站就是幫你排好命盤,
然後就把每一宮三方四正裡頭可以對得出來的名頭通通印出來。舉例來講,一般除了論命宮的時候會講"君臣慶會"以外,紫微會左輔右弼在其他宮都不太會提到這個名頭。這是我覺得比較怪的地方。
不過免費可以排命盤的網站不多,難得排好了,記得用print screen把它抓起來。

friends 12345 said...

仔歌, 我讀了你寫的東西兩次,
還是完全看不懂你到底在說些什麼東西...

friends 12345 said...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爾留趾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完全看不懂我的命盤...

無疑

friends 12345 said...

啊 ~~
我突然想到
劉老不是要給我們那個講的很準的
國外星座預言網址

A~Ma

friends 12345 said...

無疑, 怎麼你的命盤是一首詩啊.
真是太深奧了....

話說那個星座網頁, 其實我是一直記得這件事的, 壞就壞在我那時說了它'很準', 於是我心理暗自?心到時候每個人都跟我抱怨它根本不準... -_-"
總之大家不嫌棄的話, 網頁在這兒:
http://www.astrologyzone.com/forecasts/
有很長的英文要讀就是了...

friends 12345 said...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爾留趾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這首詩也有出現在我的命盤頁首啊
我懷疑那是作者對命理的態度

而且那句"財來財去轉眼成空"一度讓我相當感慨,沒想到在舅的命裡也一直出現,後來我算別人也一直出現,所以可能只有幾句公式輪流出現吧=="
所以命盤倒是可以參考,下面的解說就算了

妹妹

friends 12345 said...

就說下面的解釋是他全部把湊得出來的名頭key找出來而已。

所謂三方四正就是,命宮當起始點(第一宮),然後往左往右加四的宮和正對面的宮(第五、七、九)這四個宮就是三方四正。論命一般就是先從三方四正的主星看起。照主星(南北斗各六顆,加中天的太陽太陰兩顆)的分布,就會有很多名堂,也就是什麼什麼格的。像我之前提過的君臣慶會,就是紫微廟旺與左輔右弼同宮的時候,就稱為這種格局。

一般論命才有講什麼什麼格,論別的宮位比較不講吧!不過基本也還是要用三方四正的方式來解釋所有的宮位。有時候左右加一的也要看就是。

想聽我瞎掰的,可以寄給我生日,我幫你胡謅。

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