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Mr. Kraft




.

由於個人口味特殊,為免替別人添麻煩,我通常午餐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外出覓食。
老劉中午會吃的食物也不外乎那幾種,其中很常光顧的便是SUBWAY潛艇堡,
而我第一次注意到Mr. Kraft的存在,也就是在SUBWAY餐廳。
Mr. Kraft是個外國人,但他的名字並非真的叫Kraft,
而事實上Mr. Kraft姓什名啥,我一點也不清楚,因為老劉壓根就不認識這個人。
喜歡吃乳酪或零食餅乾的人可能會覺得Kraft這名號挺耳熟,
是的,Kraft就是那知名的cheese品牌,其集團旗下的品牌還有OREO、RITZ、Maxwell等。
那Mr. Kraft為何會被老劉取名為Kraft,不是因為他特愛吃Kraft cheese被我發現,
只是因為他任職於Kraft食品公司。
既然說了我絲毫不認識這個人,怎麼又知道人家在哪裡高就呢?
這話又得說回來SUBWAY身上。
話說老劉公司所在附近的那家SUBWAY經常性的舉辦一種活動,
就是到那裡用餐時,在櫃檯上的一個透明箱中投入名片, 便可參加免費招待吃SUBWAY的抽獎。
有兩次在SUBWAY結帳時,老劉剛好排在這位仁兄身後,
看到他將自己的名片投入摸彩箱中,名片上的姓名職稱是看不清楚的,倒是清清楚楚映入眼簾的是那Kraft食品公司的mark(因為老劉愛吃cheese,所以對該品牌標幟很熟悉),
從此,Mr. Kraft就成了老劉給他的代號。
之後又有許多次老劉到SUBWAY買午餐,雖然沒有親眼見到Mr. Kraft,
但總可以看到箱子中又躺著Mr. Kraft那張mark色彩鮮明的名片,
老劉心中就會浮上一個念頭:「哦,Mr. Kraft今天也來吃SUBWAY啦。」
有種像是見到一個並不熟識的友人蹤跡般的異樣感。

Mr. Kraft是位年輕黑髮的瘦削白種人男子,總是一身時尚的輕裝球鞋打扮,
以外表來看應該算是帥的
(雖說是「年輕」,但老劉當然也不知道他究竟幾歲,不過以我過往對阿斗仔面貌總是容易顯得「糙老」的經驗來判斷,應該是不過二十鋃鐺歲的年紀)。
剛開始幾次見到Mr. Kraft總是在SUBWAY,可後來老劉漸漸發現在其他地方也會遇見他,
碰到幾次面後,老劉忽然對這個人有了一些根據觀察引發的推想…

第一、 Mr. Kraft總是一個人外出用餐,身旁沒有任何其他的同事,不論台灣人或外國人。
這會讓老劉開始聯想,像他這樣一個遠渡重洋由「英國」派駐到這個亞熱帶小島國的年輕人
(為何老劉判定Mr. Kraft是英國仔?
這是從每次聽到「滔滔不絕」講話時那濃重而又讓老劉備感熟悉的英國腔而推斷。
又,既然說了Mr. Kraft總是獨自一人,又哪裡來聽到他「滔滔不絕」的講話呢?
原因請見以下第二點…)
是否不習慣而無法融入當地生活?
所以他總是一個人匆匆來去 (他不管在哪一家餐廳出現,總是將食物外帶,快速離開),
既沒有和同事友人閒嗑牙,也一付不想對周遭的事物多看一眼的神氣。
所以他不喜歡嚐試台灣美食,再怎麼吃也是sandwiches、burger之類的冷食,
我甚至開始好奇他晚餐會吃些什麼?他平常又娛樂消遣些什麼?
這擁擠而炎熱的台北城是否讓他的外派生活百無聊賴?

第二、 Mr. Kraft總是在講電話,不論是在餐廳中排隊點餐,或是在路上快步行進時
(老劉光在路上和他錯肩而過或前後並行,碰過就不下好幾回),
他總是在不停、不停地講著手機。
這又開始讓老劉進行無聊的推想活動了:
Mr. Kraft總是以英文交談,聊得眉飛色舞,一聊就是十幾分鐘以上
(至少從他出現到離開老劉的視線範圍的時間內,他的電話交談不曾中斷過,
當然除了短暫的點餐結帳時,他的嘴會離開話筒,轉向服務人員一會兒。)
我好奇在電話另一頭的人是誰?或應該說是Mr. Kraft位在哪一個時區的朋友?
想必不是他公司的同事,否則直接一起去吃個午餐不就結了;
而若是他遠在祖國的朋友,這行動電話費未免也燒得過兇,更別說台灣中午的時間,應該正是英國的半夜三四點,哪來一個朋友這樣好精神,常陪Mr. Kraft天南地北聊不停;
此外,也有可能是Mr. Kraft在台灣的友人們,不論是外國友人,或是英語流暢的台藉友人,
不過總是能這樣一直不停歇地在午餐時段通著熱線,Mr. Kraft雖遠在異鄉,還真是有一群好朋友啊。

最後,
你可以發現這篇不算短的文章還真是沒營養兼之沒重點,
(週六還要上班,完全沒工作情緒下的產物~)
只不過忽然想寫寫老劉平常中午吃飯時沒事衍生的一些怪想法。
Mr. Kraft一定料不到竟然有個中年婦女如此無聊,
要對他這樣一個陌生人的生活進行如此無意義的觀察和思考活動,
我想,如果發現身邊有個不認識的人這樣地注意著自己,應該會覺得很spooky罷,
還好我身邊沒遇到和我一樣的怪咖,哈。
.

3 comments:

DD=10 said...

搞不好在英國的那段期間也是有人偷偷注意著你這個黑髮東方女子的午晚餐行蹤呢~

friends 12345 said...

閱.

喜歡看偵探小說嘛?

friends 12345 said...

咦?
你不說我還沒想到這有點推理小說的神經質意味在裡頭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