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One More Time



(這篇是有感於炯叔的新文章, 但為了製造勤奮更新頁面的假像,
我決定把它登為一篇文章, 不follow up在回應裡了…)

“如果可以選擇過去的一段時間重來, 我會希望是…”


看著這個句子, 思考了三分鐘,
我發現找不出一個覺得最適合的答案.
可別誤會, 不是老劉的生活慘澹, 沒有任何希望能重來的時光,
而是幾乎所有的時空片段, 老劉都很會很樂意地再走一遭.
也不是小劉的生活總是多麼無憂無慮, 快樂似神仙啊,
畢竟除了感覺每一段時光, 都有其各自的精彩之外, 老劉心中所想的都不免帶著,
“如果能夠再來一次, 我一定可以做/過得更好, 更盡興” 的感慨.

細細回數,
懷念國小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時光,國中高中青澀、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歲月,
難忘大學生活的多樣豐富、和同窗室友的挑燈夜讀、和三五好友的夜遊談心,
即便是進入社會後嘗試的數個工作,到英國求學的光景,
或許只是個過程,但每一段都是不可割捨的寶貴回憶,都有學習成長的累積,累積成現在的老劉.
一路走來,有太多的時候,遇到了困難,當下覺得這真是人生中最糟的時候了,
但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的憂愁煩惱,不過爾爾,那些以為熬不過了的驚濤駭浪,如今也只值雲淡風輕,莞爾一笑…

如果可以回到任一段過去,老劉相信自己能過得更好 —
因為知道什麼樣的煩惱不值一哂、什麼樣的事情該專注追求、
什麼事情該豁達放下、什麼時候又該放手一搏…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老劉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
做個更貼心的女兒姐妹、更多對身旁朋友的關心、
更珍惜那些愛過我、及我所愛過人(貓)們點點滴滴的緣份…

時光終究不能重來,
僅管現在的老劉脾氣依然不好,情緒起伏還是難免,瑣碎的煩惱心事永不間斷,
老劉試著提醒自己對過往的體驗,努力去過每一個當下,珍惜身邊的人們,
讓某一天回頭望向這個時點時,有最少的遺憾,知道自己曾努力地讓此時過得最好.

(由這篇文章可以看出老劉現在處於高低起伏中, 正面能量獲勝的時段...)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friends 12345 said...

我覺得整篇文章讀到這裡突然頓了一下:懷念國小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時光...

我懷疑你有天真無邪的時光。

friends 12345 said...

國小時候成天只想著下課後要去哪裡玩,
或者喜歡的男生會從哪裡經過之類的問題,

自己感覺已經很"天真無邪" 了啊...

friends 12345 said...

原來不是熟不熟的關係啊
是大家都對這段話這麼的感覺到神奇的不不不可思議

什麼時候天真無邪過呢
如果有應該也的確是很幸福的一段

friends 12345 said...

我看不懂上面那一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