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Go Away! Insomnia!!

「曾經」小劉是一個很會失眠的人…
又或許那不稱之為「失眠」,而是一個成癮的夜貓子…
每天不到凌晨三、四點,沒有絲毫的睡意,

也本來就沒有準備上床睡覺的意圖。
小劉喜歡在夜深人靜時看書、聽音樂、胡思亂想、覓食…
總覺得夜晚時的空氣是比較清新的、空間裡的聲響是平和的、
比起小劉一向痛恨的白天大太陽,夜晚的燈光下什麼都看起來美麗而浪漫。

學生時代開始便是如此,反正晚上有朋友一起瘋,早上的課總是睡過頭,不然就是在課堂中「點頭如搗蒜」
(絕對不是那種因聽得津津有味的贊同點頭….)
開始工作的幾年也是如此,明明每天都得一大早起床上工,晚上也捨不得早早上床安眠,
總覺得當時的生活,從早到晚已多數「奉獻給工作了」,不努力替自己爭取一些時間,做些「自己的事」,當時的日子對於自己而言就如同不曾存在了。
但現在回想起來,對於當時的夜晚到底小劉都幹了些什麼,可是一點也記不得了,
只記得每天帶著黑得不能再黑的眼圈,萎靡不振地去上工,

老闆有一天開玩笑地(?!) 問小劉:
「你該不會在吸毒什麼之類的罷…」


到了英國之後的生活更是如此,小劉喜歡在深夜裡看電視、上網、K書,
房間書桌的窗戶正對著一片小廣場,伴隨著高分貝的音樂

(**當然有公德心的小劉是戴著耳機的),
看著暗夜中廣場上活動的人們,有種surreal的趣味。
當然小劉有時也是要出去看看英國的夜間世界的…
住的地方走過幾個街角就有一整條街的Pubs (**Well, Gay bars, mostly)
不怕冷的英國女人們,令人佩服地穿著細肩帶薄洋裝在攝氏4、5度的夜晚中穿梭於pubs間,
(***後來小劉領教到為何她們寧願練就一身耐冷的工夫,也不願多加件外套的原因了…
英國的pub裡小偷真是Fxxking多,每次去小劉總會損失件外套、圍巾、手套等禦寒衣物…)
喝得爛醉的英國佬們,則在路邊吐得一遢糊塗,或唱歌跳舞發酒瘋。
凌晨三、四點踏出Pub後,依舊可以在大街上找到門庭若市的餐廳,來頓熱舞後的夜消,
妙的是, 不像台北市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店家,店裡的客人們明顯看得出是夜遊/玩樂後的年輕人們,
半夜裡英國的餐廳客人們,看似一般時段到店裡用餐的客人,
不看看手錶還真讓你忘了現在可是三更半夜,真不知哪來這些半夜裡出門聚餐的人們…

(話題越扯越遠,趕緊拉回來…)
這篇文章真正的話題 (請注意文章一開頭的「曾經」),

是要說,現在的老劉已經很久不過夜貓子這種生活的。
是從英國回來,又開始工作之後才有的轉變,
但這樣的改變無關英國、台灣、念書或工作,只是有一天,老劉忽然驚覺自己
「老了」!!!!
是的,我覺悟了熬夜、睡眠不足、作息不正常對一個「步入中年」的女人而言,是嚴重的「殺手」。

老劉不怕變老,卻很怕未老先衰。

於是,老劉開始注意作息

(***通常在「作息」前面應該還有「飲食」兩個字,但老劉必須承認,截至目前為止,
老劉還未在注意飲食健康上有任何的覺悟…)
每天儘量讓自己在12點以前躺上床,看半至一小時的例行閒書,

然後心滿意足地熄燈睡去…

但!! (***注意!!這才是這整篇 ”樂樂長” 的文章原先要寫的意圖所在)
老劉這幾天不知怎麼地,看書看到1、2點還沒有睡意,
黑眼圈又開始出現,上班時疲累想睡,老劉可以想像體內的老化細胞在活躍的鼓動著…
天啊!!! 我不要啊!!! 我已從夜貓的生活中come clean!!!!

我不要失眠~~~~~~~

希望今晚的老劉,能安穩地在1點前順利入眠,
各位請一起為老劉祈福罷~~

P.S. 正在寫文章時,遇到阿炯。他要我在文章中加上一筆,
告訴大家他最近也為惡夢所苦,好幾天沒有睡好了。
請大家也為他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唄.




12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我覺得你越是想睡著就會越睡不著,
像我昨天就祈禱不要再做惡夢,
結果就做了一個超長的惡夢~

friends 12345 said...

還有,我覺得清粥小菜實在難吃,
後來我想說為何這麼多人在狂歡後選擇去吃清粥小菜的原因是,
因為狂歡了一夜,只好去吃一些難吃的東西,當作是懺悔。
就像告解一樣。

friends 12345 said...

說實話,
我忘了清粥小菜好不好吃, 只去吃過一次,
但我覺得狂歡之後去吃豆漿燒餅真的很讚!

friends 12345 said...

阿瑪也"不怕變老,但很怕未老先衰"

我們一起來力行12點前睡著的養生運動好了

而且我覺得睡前絕對不要想到你白天也不願意面對的事

像我昨晚入睡前就想到老闆要開會這件事

結果..果然在夢中遇見他=="

friends 12345 said...

我覺得要運動,
大家一起來游泳吧,
不然這週到老劉家附近游泳,
然後游完再去老劉家吃老劉準備的點心,
聽起來真棒~

friends 12345 said...

筍絲,該不會是黃黃的一條一條那種吧...

friends 12345 said...

不然這週到老劉家附近游泳,
然後游完再去老劉家吃老劉準備的點心,
聽起來真棒~

ㄟ 沒人喜歡這提議啊?

friends 12345 said...

ㄟ~樓上留言那人難道是老劉麼?!

這提議聽起來的確還不賴
但基本上要先徵求主人的意見吧

畢竟......
「去老劉家」吃「老劉準備的點心」
要老劉有空,而且老劉願意準備點心
這兩個條件成立

搞不清楚誰是誰的阿瑪

friends 12345 said...

ㄟ 老劉都說好了,
那還有啥問題~

friends 12345 said...

樓上的那個不是老劉,
但老劉覺得這個提議很好,
只是不能是這個星期六,因為老劉已經有一脫拉庫的事情要趕著去做了...

老劉最歡迎大家來玩耍了,
只是那個老劉應該要準備什麼點心哩?
通常老劉家除了酒之外是沒有什麼飲食的...
而且, 不是啤酒.

friends 12345 said...

【這樣我覺得大概就不算太失禮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炯叔也這麼覺得!!

friends 12345 said...

嗯...
謝謝再聯絡...

劉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