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08

Bad Words, Good Thoughts

最近遇到一個白目人,總是在我耳邊不停地嗡嗡叫著些惹人厭的話。
心裡是非常不爽快的,而以老劉一向不怎麼好的脾氣來說,
至今我還沒有終於忍不住爆發、口出惡言,我已覺得是老劉修養上了不起的進步。
可即便當下沒有發作,但個性鑽牛角尖的老劉還是會三不五時想起,心裡又是一團怨念。

然而今天,不知為何,老劉忽然『想開了』。

突然覺得,不管那位白目人的原意為何,是善意、是惡意、還是純粹的無聊和白目,
我都可以將之轉換為對我具有某種益處的諍言。
就這樣,當再聽到那些叨念時,不再心底暗生悶氣,
反而慶幸有這麼一個白目人對我提出某種形式的人生忠告,
期待從此能以此砥礪而增進自我。

怪怪,覺得這種正面而八股的想法實在不適合我,
但忽然就這麼想了,也因而高興起來。

壞話、好話,就在轉念間。

2 comments:

Ray said...

我很好奇他碎碎唸些什麼?

friends 12345 said...

現在才看到你的這個回應,
改天私下再跟你說他到底都碎碎念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