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Foodnotes – TASTy 西堤牛排


若說到吃牛排,不夠有錢的老劉想到的不會是茹絲葵,倒是位於仁愛圓環的沾美西餐廳是老劉認為很好吃又划算的選擇。但自從阿寶報到以來,若有什麼機會要上餐廳,都得選離家近的,因為阿寶坐車只要超過15分鐘,必定開始在他的安全汽座中不安份地「扭曲變形」,一邊掙扎、一邊號啕大哭。因此在老梁提議要吃牛排時,想想最好還是前往位於內湖的西堤牛排。

老劉對西堤的印象整體來說是不錯的,畢竟系出王品集團,承襲其親切得沒話說的服務風格(有時還覺得親切得有些太囉嗦了點:P),菜色雖然沒有高級餐廳那麼精緻高檔,但也算「有誠意」而吃得飽,但缺點在於菜單內容不常有變化,選擇也不夠多。另外,一直覺得西堤的牛排烹調品質不太穩定,吃一樣的排餐、一樣的熟度,有時覺得太生、有時卻又過老。進了餐廳門之後,只能祈禱當天的廚師技術好一些。

當天下班後下起滂沱大雨,幸好我們在餐廳後方的巷子內就找到了一個免費車位(好像是下班時間後就不收錢了),撐著傘、推著阿寶,一身狼狽地閃進了餐廳,又發現之前的訂位出了問題,服務生將我們的訂位寫成隔天了。還好weekdays晚餐的客人不多,店長迅速地將我們安排好座位,還送上兩杯雞尾調酒做為訂位失誤的補償,不過用來贈送的雞尾酒品質不能要求,當成一進門解解渴的涼飲倒還可以。

迅速看了看它們的菜單,老劉上次光顧西堤已是半年前,雖然菜單內容大致上還是沒太大改變,可也出現了一些新的小東西,於是老劉在是要維持老口味或是嘗試新玩意的掙扎中,做了妥協的選擇。點完餐,服務生送上西堤多年不變,一般也頗受好評的開胃菜鮮蝦蘆筍。剝皮的鮮蝦和蘆筍排成一個半圓的擺盤,特別的是它的醬汁,黃芥末加上咖哩的調味,濃郁卻又爽口。在送上這一道菜時,老劉想到要拿相機出來拍拍照,卻發現餐廳燈光不夠,老劉的照相技術又差,照出來的相片看起來頗糟,於是決定作罷,還是專心享用食物才是王道 (所以本文中的照片都是借用TASTYy官網上的)。

【開胃菜:鮮蝦蘆筍;這照片裡的醬汁部份怎麼看起來像是一張蛋餅,怪怪的】

第二道上的是前菜。我一直很愛的焗烤蘑菇加上方塊麵包這項前菜,一方面是奶油和cheese下去烤的焗醬味道濃重,而表皮略烤得酥酥的厚片土司,搭配在一起,cheese醬加上烤麵包的組合,一聽也知道是「很好養的」老劉的最愛。但這次西堤在菜單的更新上,給過去這道總是獨占的前菜多加了一個新選項:義式牛肉薄餅。「義式」+「薄餅」,擺明了是個pizza的別名,這可讓一向受不了pizza誘惑的老劉陷入了兩難。這時兩人一起用餐就發揮了優勢,我逼迫老梁選擇和我不一樣的前菜,兩個人一起share,兩種菜色便都嚐得到。也是好險,老劉採取了這個一起共享的策略,因為端上來的義式牛肉薄餅實在讓老劉大失所望!首先,它的餅皮是屬於薄脆的,卻一點也不「脆」,吃起來像是硬硬的餅乾。而餅皮上的cheese,又給得太少,看起來快要「衣不蔽體」了,更別有什麼能夠「牽絲」的奢想,上面的牛肉更是一大敗筆,又乾又老,醜醜地躺在餅皮上,咬還咬不太斷。總之下回再來,我還是安份守己地點我的焗烤蘑菇就好。

【前菜:義式牛肉薄餅;根本沒有照片這麼優!天差地遠~】

【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還是選擇焗烤蘑姑實在得多...】




上完前菜後沙拉便出場。西堤的沙拉有好幾種選擇,老劉也都挺想嚐試,但最後都還是選了蘿美生菜沙拉,大概是覺得吃排餐還是要吃點較「清淡」的生菜沙拉較對味。搭配的醬料有兩種可以挑,我過去一向都會選凱撒醬,為了有所變化,當天試了油醋醬,結果發現老劉不愛食物變化還是對的,因為油醋醬讓我覺得橄欖油味太重,而醋和調味料的味道又太淡,不合老劉胃口。

當天老劉的湯品選擇是義式海鮮清湯,雖然裡面的材料還不少,有蛤蠣、蝦子、鯛魚、中卷等,但喝來覺得普普,湯頭像是柴魚口味。


【沙拉:蘿美生菜沙拉;生菜還蠻鮮脆的;醬還是選凱撒比較好吃】



【湯:義式海鮮清湯;材料都看得到,但喝起來挺普通,不如選牛筋湯】





【主菜:法式鴨胸;是牛排外一項不錯的選擇,可以試試】

接下來總算輪到主戲上場,老劉當天點的是法式鴨胸。鴨胸可算是法式料理的經典名菜之一,以長時間的低溫烘烤,要做到將鴨肉的美味多汁封在酥脆的表皮之下。這是老劉第一次嘗試西堤牛排的鴨胸,其實蠻擔心到「牛排館」吃「鴨肉」會不會本身就是個愚蠢的主意,再加上當天的兩項「嚐新」(薄餅和油醋醬)都告失敗,讓我越吃越沒信心。所幸西堤的鴨胸並沒有讓我失望。佈有香料的表皮味道很夠,而裡面的鴨肉也是厚而肉汁豐富。靠近腿部筋骨的部份較為肥美,而另一端的胸肉較結實,使得整份吃起來不會太膩、也不至於太乾。鴨胸搭配的是一個紅酒什麼醬汁(沒聽清楚),但我覺得不必沾醬吃起來就很夠味了。但是可能因為吃主菜時還中場休息抱了一下阿寶而時間拖得有些長的緣故,涼掉了的鴨胸吃起來就不那麼美味了。

結束了主菜,甜點我選擇又是菜單上新出現的花樣,叫做法式三風味,是一個方型盤上放了三種不同的小點心,有玫瑰晶涷、法式烤布蕾和榛果巧克力鬆糕。可能是反正都只一小口,感覺不到什麼大缺點,一次可以嚐到晶涷的酸甜、烤布蕾的香濃(上面的焦糖不會太厚,還吃得到砂糖顆粒的感覺)、及巧克力的香甜,是甜點中還不錯的選擇 (因為印象中西堤的甜點一直都並不怎麼出色)。和甜點一起上的飲料,老劉點的又是新登場的冰釀優格玫瑰茶。其實覺得吃甜點就是要喝咖啡才能彼此襯托出香味,但仍在餵母乳的老劉不適宜喝咖啡,所以只能做其它的打算。我一向討厭很甜的飲料 (尤其是要搭配著甜點吃),因此稍微酸酸甜甜,還喝得到玫瑰花香的冰釀優格玫瑰茶,算是個還讓我滿意的選擇。

【甜點:法式三風味;我覺得是西堤甜點裡不錯的選擇,因為我不喜歡那道還蠻受歡迎的炸功克力醬冰淇淋】



【飲料:冰釀優格玫瑰茶;照片顏色跟實物有差距,但還不錯喝】




穿插著阿寶的吵鬧,現在難有悠悠哉哉、小有氣氛地享受一餐的機會,但這頓西堤牛排餐吃得是還算滿意的,一方面環境不會嘈雜得讓我更心煩氣躁,也不會太高級安靜得讓我心驚膽跳怕吵到別人。此外,每次和別人一起到TASTy用餐,到後來旁人總要直嚷嚷吃得太飽,這讓我再次覺悟我和老梁一定真的都是大胃王,因為當天我們“毫無壓力”地由開胃菜到甜點,全部清空之外,回家後還從容不迫地切了芭樂來吃,想來頗為驚人,只可惜阿寶目前看來好像未遺傳到他父母的大胃王實力。

7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好餓
而且好想吃牛排!!!

friends 12345 said...

我媽說你要多餵baby喝水
這樣他以後胃口會比較好

friends 12345 said...

還有那個鮮蝦蘆筍沙拉 真的很像釋放在蛋餅上

friends 12345 said...

"我媽說你要多餵baby喝水
這樣他以後胃口會比較好"

這說話的是誰?
我只是好奇你媽媽採取這種策略,
你長大後胃口有沒有真的好?

Ray said...

我上次去吃
也被牛肉薄餅騙了><

friends 12345 said...

我胃口滿好的啊
我是仔歌

friends 12345 said...

我們的褓姆也說要讓阿寶多喝水,
說是多喝水皮膚才會好.
看來是不管理由百百種,
就是要小孩多喝水就是了.
(腦海中浮現一個小孩不斷被灌水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