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Trivial Feelings, Trivial Things (1)

【一】
好一陣子沒有寫些什麼,
因為大部份的時間,總是太忙,忙小孩的事、忙工作的事。
不忙的時候,卻也總是太累,累得手腳無力,累得腦袋空空。

【二】
這些日子好像總是「進來得多,出去得少」:
讀進的文字多,寫得出的東西少;
吃進去的食物多,拉得出的卻少 (sorry for my rude description)。
因為哺乳(擠乳)所需耗費的時間多,所以很有空檔同時讀些什麼,
較有份量的書大概花個一週,較薄的兩三天就解決掉一本,
吸收了大量的文字和想法,卻寫不出點什麼感想。
因為肚子裡不再有個小孩,吃那些又鹹、又油、沒營養的糧食不再有顧忌,
大吃猛吃那些老劉懷孕時忍痛割捨的垃圾食物,
(但老劉為了餵母乳之故,還是努力忍耐不喝咖啡、紅酒的…)
可能垃圾食物之所以為垃圾食物,
沒有足夠的膳食纖維,便秘這毛病更加如影隨形。
於是「進來得多,出去得少」。

【三】
發現原來身邊好多雙魚座的人!
而且很多都是重要的親人,或喜歡的朋友。
所以水瓶座和雙魚座,或許是很有緣/合得來的 <- 這是說給炯叔聽的…

【四】
自從生產完回復上班至今二週又五天,
我驚訝地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我每天都穿著不同的衣服上班,居然至今還未曾重覆,
意思是我至少有將近20套正式*(至少可穿來上班)的冬裝,
而這記錄不知還可以持續幾天。
1) 或許其實大家皆是如此,有個20、30套冬裝沒啥奇怪,只是平常都小看了自己…
2) 或許有人要認為我愛亂買衣服,可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治裝了,老劉現在要多存錢養小孩啊…
3) 或許有人要罵我無聊,連這種事也在注意,根本沒有任何人在乎我每天穿的是什麼衣服上班…可問題是,我自己在乎。

【五】
有經驗的人都跟我說,
帶小孩頭幾個月特別累,過六個月後,小孩大了,
就比較不會無由哭鬧,也會做多些有趣的事了。
所以真希望六個月快快來啊!
就算小孩還是哭鬧,至少到時候可以幫他(我?) ”斷母奶”,
漲奶實在太不舒服,而擠奶實在太累了。

【六】
這一篇很無聊,專寫些沒人關心的流水帳??
標題就告訴你是”Trivial” 了嘛。
自己要看就別抱怨~

3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那就是我每天都穿著不同的衣服上班,居然至今還未曾重覆,
意思是我至少有將近20套正式*(至少可穿來上班)的冬裝,
而這記錄不知還可以持續幾天。』

---真是令人羨慕,對於冬裝我一直很沒輒,總是穿著類似的衣服或兩三天輪著穿那一套而已

Ray said...

雙魚座很好壓,
浪漫多情又細膩~

friends 12345 said...

最好是你現在就這麼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