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Ice Fire



身為一個上班族,久久沒有休假時,
會感覺自己需要一個短短的假期 (加上週末,有三天或四天的那種)。
以為需要一個那樣的假期去放鬆自己,然後就會精神飽滿,
重新充滿電源、上緊發條地繼續努力工作。

但在真正有一段更長的時間沒有上班後- 如春節假期的連續四、五天 -
(為何老劉的春節假期只有四、五天,而非六、九天?
因為我不將回婆家的時候視為輕鬆的假期….)
才發現 ”其實” 我不是那麼想工作的,更別說是一個能在事業上積極進取的人。
(我以前確信若是完全沒有工作,整天鬼混,不出一個月,也會覺得無聊…)
馬斯洛先生那「自我實現」為求得快樂滿足的最高境界的心理學理論
(*不知道這是什麼鬼東西的人請見圖示),
或許有時並不那麼正確,
或許每日無所是事、鬼混玩樂的日子也很不賴。

腦中一直浮現一個愚蠢廣告的鏡頭…
一個肥滿的神燈先生,跳著奇怪的舞步,口中念著:
我不想工作,我只想喝冰火… 我不想工作,我只想喝冰火…
(別問我這個無聊的廣告算是什麼文章的鬼重點,
只是不知怎地,我一直想到這個廣告橋段,到了甚至會不小心脫口而rap的境地…)

或許如果假真的再久一點,我也會開始感到慌亂、會有能去工作也不錯的想法。
但我現在需要一個有效的收心操,才能打起精神面對接下來一整年的工作。

總而言之,祝大家新年新氣象,萬事如意啦~~
(也不知道這算什麼"總而言之",總之是胡亂寫寫,寫不下去,於是草草結束)

8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我覺得放長假然後又還沒到覺得厭煩時,突然被叫回來工作會令人厭煩。

今天早上我聽到手機鬧鈴響,還按了好久不知到要怎麼關掉,太久沒聽到鬧鈴聲了。

我今天打算混過去。

friends 12345 said...

我已經半年沒用鬧鐘這玩意兒
想到這禮拜六竟然要六點半起床
完全沒有信心自己起的來

五姨

friends 12345 said...

我也覺得那廣告很讚。

friends 12345 said...

其實本來覺得那廣告超無聊又白痴,
怪的是我今天一早上就腦中一直浮現那台詞和節奏 =.=

但我也發現有些人根本從沒看過這廣告

friends 12345 said...

五姨星期六要加油哦~~~

friends 12345 said...

話說回來,
去考試為何要那麼早起啊??

friends 12345 said...

考試都是很早的
我上次去考領隊也是
清晨六點起床 還坐計程車去考場
*~~五咦加油~~*

而且長假過後的上班前夕都不能放心地好好睡
會斷斷續續地醒 確認鬧鐘的時間
挨 ...我是不是一個有強迫症的人啊

friends 12345 said...

五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