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Poor Me

記下兩段說明老劉最近有多心酸的對話…

【一】
前天同事P在對老劉投以一陣從頭到腳打量的眼光後,
終於開口問道:「Julie,最近的經濟不景氣對妳有影響嗎?」
至此,其實老劉心裡已有種預感該對話會往哪兒去…
老劉:「沒啊,怎麼的?」
同事P:「因為我觀察了一陣子,我發現妳好久都沒有買新衣服了。」
老劉:「經濟不景氣對我日常生活沒啥影響啦,但是我兒子對我的影響可大了…根本沒那個閒空夫去逛街~ 下班後都帶著他,出門也無法好好shopping,心理壓力大,索性不去了。我大約快一年沒買新衣了罷~ (嗚嗚~~)」
一旁的路人同事V:「哇,P妳的觀察力也太好了,這樣妳也會發現。」
同事P:「哪超』明顯的好不好,以前Julie每天都穿得不一樣,現在穿來穿去都一樣啊…我心裡還暗想妳是最近手頭較緊哩!」
老劉:「……」(嗚嗚嗚嗚~~)
想來我現在已是每天衣衫襤褸,看起來很是落魄了 (冏rz)
心酸。

【二】
繼前一陣子Costco的毒餅乾老劉不幸吃過之後,
這兩天又爆出含三聚氰胺過量的『Julie’s奶油蘇打餅乾』,碰巧又是老劉常吃的零食之一。
昨天和同事聊起此事,老劉才剛起個頭,
同事P:「不會罷!妳又中獎了哦?」
老劉:「唉唉….」
同事P:「嗯嗯,反正我已經悟出一個道理了,那就是…」
什麼都和Julie逆向操作就沒錯了!永保安康。」
這理論不管是食物或投資的選擇都適用。
啊~ 一箭刺中雙紅心~
除了老是隱隱覺得自己腎臟痛之外,
今年以來老劉股票基金慘跌數十萬,心痛也早己不在話下,
還被同事發現,全球股市和基金,就是在老劉從去年中開始買進之後被「帶塞」,從此一路狂瀉。
我最近的生活,會不會太坎坷了一點啊…
心酸又心酸。

4 comments:

DD=10 said...

"以前Julie每天都穿得不一樣",立刻想到「花枝招展」四字 XD

又,最近加入帶塞行列的人應該是全球化地與日俱增,所以妳就別想太多了。

Ray said...

自從你某天跟我說你腎痛後,
我就隱約覺得我右腎痛了起來...

Anonymous said...

哈 我有天跟我同事說腎痛
結果他就白我ㄧ眼說:最好有那麼敏銳,還知道是"腎"痛
但其實很明顯對不對,大家都可以感覺到腎的不爽
而且股票狂瀉是大家都塞到啦,我是喜歡去哪,哪就倒~夠害

friends 12345 said...

"我是喜歡去哪,哪就倒"
這個症頭我也有...
我喜歡去的餐廳, 都做不長久,
不過我現在都告訴自己, 那是因為經濟不景氣, 不關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