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Coincidences in Clinics

『劉。又。嘉』
這名字算是「菜市仔名」嗎?!

好罷,就算它不是個什麼獨一無二、高雅脫俗、驚天地泣鬼神而了不起的名字,
老劉也從來沒料到它竟然與菜市場也不過只有一街之隔 (還是根本就「住市內」?)。

好巧不巧,每次讓我活生生地遇到另一個「劉又嘉」,總是在診所裡。

猶記第一次巧遇劉又嘉,約莫是高中年紀,
犯了個小感冒,於是與胖媽前往附近的小診所就診。
當叫號叫到「劉又嘉」,當時的小劉趨前回應時,
櫃台掛號小姐瞟了小劉一眼,又低頭看了一次手中的病歷,然後向我說道:
「哇,妳個子長得好高啊~」
不明究裡的胖媽於是在一旁陪笑回應著:「是啊,她的個子算是高的…」
而小劉心裡想著,高中年紀,160公分出頭,即便不算矮,也沒那麼值得讚嘆個頭高罷?這護士小姐也态少見多怪了些…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一個媽媽帶著個看似國小年紀的小朋友走上前來說:「請問是叫到劉又嘉了嗎?」
Oops,原來被叫到的「劉又嘉」,不是小劉,而是另一個小小劉。
也難怪護士小姐要稱讚國小的劉又嘉小朋友長得高,雖然我猜她心裡想的是:
「這小朋友長得怎麼如此『糙老』吧…」 (冏rz)

而巧遇另一個劉又嘉,就在剛剛。
從昨晚老劉就覺得喉嚨不舒服,恐怕不趕緊康復會傳染給阿寶,
於是一改過去一向講求『自然療法 (i.e.其實就是沒病得死去活來,便賴著不去求醫…)』的習性,
早上就速速求醫。
因為是初次前去公司附近的診所就診,必需在掛號櫃台處填寫初診表,
當時早老劉一步,有另一位面貌清秀的小姐也拿了張初診單在填寫。
正當老劉交出健保卡後,忙著填寫單子之際,忽然聽見掛號小姐輕呼:
「咦!妳們兩個人同名同姓吔!」
聽得護士小姐這麼說,老劉向隔鄰小姐填寫中表格的姓名欄一瞥,真的是同樣三個字「劉 又 嘉」映入眼簾 (雖然那個劉又嘉的字跡較美啦~)
我和劉又嘉兩人相視一笑,心裡想著天下總有這麼巧的事,
一連兩個劉又嘉排隊看病,叫號的護士、看診的醫生、和給藥的藥劑師,都不只確認我是劉又嘉,
還得再加一句,「那個63年次的」,哈!

在驚覺原來我的名字是這麼菜市場之後,上網用「劉又嘉」孤狗了一下,
發現姓劉名又嘉的人,有老有少,跨越海峽兩岸,還真為數不少…
(其中還發現幾個貼照片徵婚、徵友的…
咳咳,老劉自認我以及今早遇見的那個劉又嘉,氣質應該是略勝一籌的罷 ><”)

9 comments:

DD=10 said...

總比長毛遇到的通常是另一種性別的好啦 :D

friends 12345 said...

稿不好那個是你多年前遇到的小小劉~~

Unknown said...

咳咳
話說我也在菜市場打滾多年了...

無疑會

friends 12345 said...

"稿不好那個是你多年前遇到的小小劉~~"

其實我還真這麼懷疑哩...

friends 12345 said...

"咳咳
話說我也在菜市場打滾多年了..."

我想你很難有翻身的一天~

friends 12345 said...

取名字真難

Anonymous said...

我是小樺
隔了一年
又一次從青海回來
我這次在青海拍了個有關藏族唐卡畫師生活的紀錄片
在即將開始的土法煉鋼下也許
明年一月底可以完成

到時候 拿給你們看

Ray said...

青海耶~

小樺你會拍像海角七號這樣的片嗎?(我是還沒去看啦~)

friends 12345 said...

海角七號我也沒空去看.
聽大家說好像真的好看得很...